微速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多措并举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资料图)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多措并举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7月下旬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科学应对、周密部署,从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三方面入手,提前预防、紧盯现场、严堵漏洞,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安全生产。

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单位对井下防排水设备、管路、防水门、供电设施、预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和加固;对地面的防洪沟进行了清理和加固,对防雷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利用标语横幅、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不断加大防汛知识宣传力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防大汛、抗大灾”的心态去做好雨季三防”工作,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迅捷,在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上必须提档升级”,领导干部要有如履薄冰的戒备心,应急队伍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该分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和汛期汇报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落实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制度,把雨季三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启动程序,随时调度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切实推动雨季三防”安全责任全方位、无缝隙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度汛。同时,对雨季三防”重点区域和重要地点,及时补充防汛需要的物资和设备,做到了有备无患。此外,该分公司及时掌握汛期情况,保持上下信息畅通,确保汛期指挥科学、响应及时、处理果断、抢险到位、平安度汛。

(杨红杰)

关键词: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多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