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讯:武汉大学学生到鲁班山北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图片)

2022年7月22日,来自武汉大学的10名学生和老师在共青团筠连县委高邦耀、筠连县巡司镇副镇长李兵的陪同下到鲁班山北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查。

同学们在该矿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矿区工业广场、调度指挥中心、行政办公区域等工作场所。参观过程中,该矿党委副书记、矿长郭正文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矿区的发展历程,重点就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同学们通过参观走访,了解了当地煤炭资源开发、矿区安全环保现状以及矿区工作生活状态等,深刻感受到了煤炭企业生存发展的不易,对煤矿基层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

据了解,武汉大学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是鼓励学生围绕学科专业特点,积极组队前往与学科专业结合紧密的行业领域开展走访、调研,将学习专业知识与参加专业实践相结合,考察行业领域发展情况,提升大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

关键词: 武汉大学 鲁班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