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速讯丨红岭煤矿:安全生产奏好四重曲


(资料图)

红岭煤矿从安全教育、学习培训、现场管理、人员管理等四个方面筑牢安全防线,走好四重曲,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安全教育,紧固思想安全防线。针对临近年底,思想易松懈,充分利用调度会、办公会、班前会等机会天天讲安全,会会讲安全,紧抓职工的安全教育。引导各单位认识到年末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真正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

加强学习培训,杜绝事故发生。对重点岗位、特殊作业人员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对安全知识和现场操作技能再学习。结合事故案例,开展各种各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时刻做到警鸣长钟,同时对查出的违章行为,不遮掩、不护短,严考核,保安全。

加强现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把井下现场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隐患排查常态化,对事故易发区的重点人员,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扫描”,及时消除井下现场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强人员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实施隐患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管理法,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责任进行划分、连带,避免工作出现真空”现象,切实做到一专多能,一岗多责”,确保各岗位工作的连续、畅通。

关键词: 红岭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