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点!韩家湾煤炭公司:十年,沿着奋进者的足迹


(资料图片)

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奋斗者的足迹始终铿锵有力。打开韩家湾煤炭公司这十年发展的长轴画卷,在披荆斩棘的奋斗征程中,总能邂逅最美的风景。

强根基——安全管理开创新局面

安全管理,重如泰山。公司把安全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修订完善了40余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成了294个岗位一岗一清单”,搭建了全员安全培训考试系统”与手机APP移动平台,实现在线练习、学考结合,大力提高了全员安全素养。常态化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三项攻坚行动等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根基。

求实效:经营管理创出新佳绩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公司实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建立设备健康档案,掌握设备运行规律及检修周期,机电设备完好率及开机率稳中有升。持续优化产、洗、销价值链,强化过程控制,实现煤质动态平稳达标。创新推出1443”全面预算定额管理体系,并借助陕西煤业三网一平台”,强化产供销业务与财务的联动性,采取10类28项措施助力降本增效,矿井连续10年实现成本管控目标。

蓄势能——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公司紧跟智能化发展潮流,加快智能化项目建设力度,先后引入智能快掘、巡检机器人、智能通风、智慧销售、智能洗选等一批重要项目。坚持每年聘任创客导师”,评选创客状元、创客标兵,每季度征集评选表彰全员创新项目,围绕安全生产难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累计完成全员创新项目1000余项,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9项,产生经济效益8000余万元。

铸根魂——党建引领谱写新篇章

党建引领,培根铸魂。公司党委以11138”为工作思路,创建了1+3+X”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双一流”党支部建设,通过对标学习、集中”会诊、督导检查、达标验收、特色品牌创建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水平,圆满完成了100%达标任务。

道阻且车,行则将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韩家湾煤炭公司将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更加辉煌的高质量发展篇章。

关键词: 韩家湾煤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