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双龙公司:“职工之家”让职工感受到“家”就在身边


(资料图)

走,到‘职工之家’去按摩去,还能边喝咖啡边看书,就好像回到了‘家’里一样……”淮北双龙公司几名职工边走边说道。这是该公司职工在公司疫情封闭式管理模式下的休闲时光。该公司通过民心工程、幸福工程,让职工感受到幸福触手可及、温暖就在身边。从而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攻坚战,奋战四季度,决战决胜安全年。

一直以来,该公司秉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管理理念,把实打实关爱职工体现在行动上,为职工改善生活福利条件,创建了职工之家”,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职工感受公司家”般的关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开启封闭式管理模式。职工之家”更是受到了职工的欢迎,为凝心聚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共筑矿井安全晴空筑起了坚实亲情防线。

健身活动让职工乐享健康与快乐

为保障职工在岗身心健康,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乐享封闭时光,激发爱岗热情和工作积极性,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职工之家”多样的文体活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广场舞,丰富着职工的封闭生活,增进了职工间交流,让职工舒缓紧张的工作生活压力,畅享健康与快乐,提升职业幸福感。特别是增添的瑜伽室和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更是让职工们抛开工作压力,忘却生活烦恼,真切享受着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心情格外舒畅。职工们感慨道:幸福指数更高了,工作劲头更足了!”

心理服务为职工心理加油”

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该公司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作为稳定安全生产的必要保障,开放了职工心理家园-心灵加油站”,对职工进行心灵抚慰,给予职工更多心理关爱和帮助。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心底里的声音”,帮助职工缓解压力,消除封闭期间出现的焦虑、不安、恐慌等不良情绪,健康生活,安全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助推公司安全生产和谐健康发展。

职工书屋把职工心灵点亮

该公司将读书活动作为职工素质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为双龙公司的和谐发展蕴蓄能量。封闭管理期间,职工书屋里处处洋溢着人人自觉看书,人人主动学习的阅读氛围。闲暇时间,许多职工来到职工书屋,一手捧着一杯浓香咖啡,一手那这书本,徜徉在书海,感受读书气氛,接受书香熏陶,在阅读中增长才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凝心聚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司职工之家”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暖心关怀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大大增强职工家企情怀和与企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让处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干部职工信心倍增,为全力以赴,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起一道钢铁堡垒。

淮北双龙公司(张双侠审核赵素萍)

关键词: 淮北双龙公司 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