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运输区加强天气灾害预防管理工作


(相关资料图)

运输区加强天气灾害预防管理工作

雨季即将到来,澄合董矿分公司运输区根据今年以来灾害天气频发的特殊气象,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防雷电、防排水、防洪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培训提醒,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抵御风险的责任和能力,确保运输工作安全进行。

该区队明确要求地面岗位人员遇到打雷和暴雨天气,一律停止户外作业,落实防雷防洪工作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其次每周对防灾材料设备的储备和管理进行一次检查,防止抢险防灾物资被挪用,确保抢险应急材料、器材齐全足额。三是所有提升绞车逢打雷时,一律不得运行,严防因雷雨引发断电,造成运行中的绞车紧急制动,发生断绳事故。四是提醒作业人员做好防滑坡工作,勤观察工作区域上方土崖是否有裂隙滑塌迹象,发现不安全问题,必须立即汇报值班人员,进行处理。五是定期对辖区排水沟和下水井进行疏通,清理杂物淤泥,保证排水顺畅,确保行洪安全,平安度过度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