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获“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资料图片)

原标题:包头市获“世界绿色硅都”称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5月23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授予包头市“世界绿色硅都”称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超高效光电学研究中心兼任执行研究主任、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马丁·格林代表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向包头市授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致辞并推介“世界绿色硅都”,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代表包头市接牌。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化国际化光伏盛会,对于世界能源变革、全球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2022年包头成为全国首个光伏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的城市,预计今年底多晶硅、单晶硅产能将分别占到全国的40%,2025年将分别占到全国的半壁江山、占到全球的45%。包头风光资源丰富,可为硅产业发展提供“绿色电、便宜电、可靠电”,到2025年全市光伏产业使用“绿电”比例将达到40%以上,为企业通过“碳足迹”认证、进军欧盟等国际光伏市场拿到绿色通行证。目前,包头已形成从工业硅到多晶硅、单晶硅,再到切片、电池片、组件的完整光伏产业链。

在未来,包头将坚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家满意为标准,竭尽所能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