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司法局召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推进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根据党组书记、局长姜彬同志的意见,8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张韬主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办公室、市仲裁委秘书处、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等责任单位(科室)负责人参会。

为落实8月5日李挚常务副市长在办理破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研究落实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督查整改问题清单,各责任单位(科室)对照《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岳办发电〔2021〕4号)和《岳阳市司法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岳司发〔2021〕9号)的任务分解,对工作进度和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项落实了具体措施。

张韬强调,一是加强推进平台建设。重点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破产人管理协会、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仲裁分会筹备建设工作。二是抓实日常基础工作。各责任单位(科室)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证明事项清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互联网+监管、诉源治理、包容审慎监管等7个方面基础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完善数据归集。各责任单位(科室)要做好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数据归集,整理资料台账,确保所有资料数据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四是切实做好国家营商环境测评备检。今年,国家营商环境测评重点开展实地评估和现场填报。各责任单位(科室)要提前布局,加强与市优化办和指标牵头单位汇报对接,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前方填报和后方资料收集责任人员要提前介入,相关科室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