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助力防疫出新招

为了进一步提升“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的知晓度和普及率,提高“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的使用率,提升政务事项网办率,提高群众对于政务服务体验的满意度,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宣传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旨在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利民便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是湖南省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是线上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移动端统一入口。目前已实现超过200件“一件事”可查可看可办。电子证照专区可使用电子身份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等8类公安电子证照。热门服务专区上线100项高频服务,如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医保账户查询等17项卫健和医保服务,以及14项教育服务、10项交通服务。便民服务专区提供我要缴费、我要贷款、我要找银行、我要车主服务,提供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通违法缴费、电费等共13类、200项高频服务。

为了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便捷的服务体验,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除了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摆放宣传展架、制作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等进行常态化宣传推广小程序,还积极向上对接省、市,将小程序与望城本土宣传媒介“云上望城”APP有效结合,通过“云上望城”APP直接跳转到小程序,进一步扩充小程序的入口渠道。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发动各街镇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人员较多的场所宣传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让居民在指尖就能完成有关高频事项的预约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