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海螺水泥启动22个新能源EPC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建设号召,加快国内光伏电站规模化应用,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利用海螺集团下属子公司现有屋面或场地条件,投资建设一批光伏电站项目。

据消息显示,近日,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启动了进贤海螺、涟源海螺、武冈云峰、邵阳云峰、八宿海螺、腾越水泥、昌江海螺、广英水泥、赣州龙南、北流海螺、巴中海螺、达州海螺、新双龙、南通海螺、杨湾海螺、扬州海螺、枞阳海螺、怀宁海螺、荻港海螺、黄山海螺、芜湖海螺、繁昌海螺22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根据统计这些项目共计61.31MW,目前项目已获得所在地主管部门批准,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近日,海螺水泥在互动平台表示,面对水泥需求下行,公司将顺势而为,在确保市场份额的前提下追求企业效益最大化,保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新能源产业方面,目前公司聚焦发展光伏电站、储能项目等新能源业务,力争早日实现下属工厂光伏发电全覆盖。

据悉,2021年海螺水泥已建成19个合计2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年累计发电量1.64亿千瓦时。2022年3月初,海螺水泥发布新能源业务投资计划,拟斥资50亿元,用于发展光伏电站、储能项目,预计到2022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可达1GW,年发电能力10亿度。

另据中国水泥网统计,自2021年8月至2022年4月,海螺新能源公司已成立42家新公司,均为全资子公司。

据悉,海螺水泥进军新能源,一方面是满足下属工厂水泥生产电力需求,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公司水泥主业突破艰难,急需寻求新的产业突破。

图为:济宁海螺光伏发电项目


(资料图)

关键词: 海螺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