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20亿!南方水泥等股东拟对池州新材料公司进行增资


(相关资料图)

6月29日天山水泥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池州新材料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增加 200,000 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现有全体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认缴。

2022 年 3 月 25 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 资的议案》,同意池州中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池州新材料公司”或“标的公司”)参与竞买贵池区横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灰岩矿采矿权,并投资不超过91.51亿元实施配套池州新材料公司建设池州市贵池区横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灰岩矿4000万吨/年建设工程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现基于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池州新材料公司拟增加配套项目,则增加后项目总投资额约106.13亿元。且因池州新材料公司将依托矿山资源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南方水泥”)拟对池州新材料公司进行增资,用于满足其项目建设资金的需求。

关键词: 南方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