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以编程教具toio™核心Q宝满足全年龄段编程学习需求

日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码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在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将以索尼集团旗下的创意互动娱乐机器人“toio™”为核心,为幼儿园至小学低年级学生打造虚拟现实互动式的趣味性可视化编程解决方案,助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和升级。

此次双方将基于编程教具toio™核心Q宝硬件结合图形化编程为核心教学应用场景,开发面向1-2年级小学生的编程学习解决方案,学生可以在电脑或其他终端的辅助下,利用码高教育开发的可视化编程平台,通过 toio™进行可视化编程,核心Q宝可以在自定义编程操作垫上根据编写的程序进行实时反馈,学生在使用核心Q宝与屏幕中的角色进行趣味交互的过程中,以软硬件结合“双管齐下”的方式,更直观地体会编程命令与执行效果之间的联系,让编程学习更加高效且极富趣味性。

 

学生正在利用核心Q宝进行可视化编程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表示,索尼开发出的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能够将虚拟和真实世界联系和交互起来,满足用户从编程思维启蒙、编程技巧进阶到高阶自由编程的全方位编程(学习)需求。索尼希望,孩子们可以利用toio™得到全年龄段完善的编程学习体验。针对学龄前儿童,索尼开发出可与toio™搭配的专用主题“出发!探索编程世界™”,该主题通过编程命令卡结合趣味编程故事手册,实现了无屏编程学习。可视化、可触摸的纸质程序命令卡和可交互的语音讲解,搭配生动有趣的故事和任务驱动,让孩子们在探险游戏中初步培养了编程思维。对于具备基础编程逻辑思维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toio™进行便捷的可视化编程,也正是这次索尼与码高教育的合作内容,将编程学习由抽象向具象互动式转变。为促进专业的交互创作和机器人研究开发,索尼公开了toio™核心Q宝的技术参数,编程高阶用户可自由创作游戏,随心创造出更具独特性的互动娱乐产物。

 

贯穿于编程学习全阶段的是编程教具toio™的核心部件“Q宝机器人”,toio™核心Q宝搭载六轴传感器、识别感应器、磁力传感器、高性能马达等,灵巧而精准,实现精确到毫米级的坐标显示。核心Q宝可以检测三维姿势和动作,对外界的刺激和事件做出各种反应,还搭配专用顶盖,可以承载积木等物品,创造出不同的外形和功能。将软件编程与编程教具toio™核心Q宝相结合,能够为青少年提供虚拟和现实互动的可视化编程进阶学习方案。

 

成熟的专业科技造就了陪伴孩子成长全阶段的产品生命力。索尼始终在STEAM教育领域进行探索和开发,使toio™成为了从儿童到成人都可以使用,并能够让用户任意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创意机器人玩教具,索尼希望青少年可以利用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将虚拟和真实世界联系和交互起来,培养好奇心与创造力,成为未来的创造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