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看点】即日起!多省水泥企业开始停产!最长停超200天!

近日 ,四川省水泥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四季度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内容显示,自2022年10月份每条熟料生产线不少于15天,其中实际停窑天数10天(即不享受优惠政策和不抵减之前超停的天数);11月和12月每条熟料生产线分别错峰生产19天。务必完成政府部门文件和行业自律要求的全年总计错峰生产任务。

据中国水泥网不完全统计,11月1日起,宁夏、新疆等地执行新一轮的错峰停产计划,此外,湖南、黑龙江等地水泥企业已经10月中旬开始错峰停产。具体来看:

宁夏


(资料图片)

日前,宁夏工信厅 环境厅联合发布“关于2022-2023年冬春季部分重点工业行业开展错峰生产的通知”,内容显示,2022年11月1日-2023年3月10日全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均要错峰生产130天,时限内未完成错峰生产的天数在2023年6月底前补足。

通知中还显示,加大处罚力度,对弄虚作假、违法违规生产的水泥企业,自治区工信厅核实后,在年度更新并公告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清单中注明,限制其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并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新疆

近日新疆2022至2023年水泥错峰生产计划正式发布。其中停产最长地区为伊犁州(直)、博州,共计停产226天,最短地区为和田135天。

自治区(含兵团)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都应进行错峰生产。其中,电石渣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通过“错峰置换”参与错峰生产,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的企业、使用生物质燃料替代化石燃料的企业可根据“利废量”申请适当延长开窑时间。

黑龙江

近日,黑龙江水泥协会发布了有窑企业2022-2023年度冬季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2022年10月15日—2023年3月15日连续停窑5个月。

湖南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根据要求:2022-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间,长株潭及传输通道城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天数基数为80天,其他州市为75天,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10月16日-12月31日)错峰生产时间不少于30天。

四季度部分地区错峰停窑时间一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