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便捷化精细服务暖人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现在缴社保费真是太方便了,经过税务小同志的辅导,我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成功缴费,再也不用下楼跑到社区去了!”兴化市昭阳街道英武社区居民王大爷说道。

为提升社保缴费便利度,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收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兴化市税务局从缴费人需求出发,广泛宣传“江苏税务”APP、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社保费线上缴费渠道,并在各个社区村组设立农商行和农行的税银pos终端两个线下缴费渠道以方便特殊人群缴费,辅导缴费人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打印社保缴费票据,使缴费人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

“以前为了拿到社保缴费凭证,还得跑到窗口去打印,现在在家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就能打印票据,真的很方便!”临城街道居民李女士连连称赞。

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兴化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全民参保”计划,为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征缴服务。(徐子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