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看:产业峰会|华润水泥控股副总裁李维:对今年总体情况有信心


(相关资料图)

3月14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水泥经济50人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论坛主题为:强信心 谋突破 促发展。

华润水泥控股副总裁李维首先介绍了华南区域的相关情况,华南区域市场从春节后逐渐恢复,但恢复程度不一。截至3月13日,广东市场恢复了80%左右,广西恢复了70%,福建恢复75%,云南恢复65%。春节后水泥价格有所上调,但依然低于去年同期,水泥销量的恢复速度好于去年同期,但比往年要差。

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经济会加速发展,第一季度应该是水泥行业全年最困难的阶段,今年水泥行业形势将好于去年,且下半年会优于上半年,第二季度优于第一季度,对今年总体情况有信心。

对于水泥行业发展,李维提出了三个观点:

一是要推动水泥行业进入碳交易。水泥行业的碳减排是必然趋势,推动水泥行业进入碳交易,利用碳减排作为重要抓手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

二是要推动水泥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实践应用能够提高水泥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综合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好行业秩序。水泥企业要保持大局观和全局观,维护好行业的健康竞合关系,避免恶性竞争,携手共渡难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