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讯!四川雅安西南水泥:坚持生态优先 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全地处长江中上游,是雅安市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构成。坚持生态优先,无疑是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坚守的前提条件,当地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围绕企业关心的环境保护税申报流程、优惠政策等内容,制作图文并茂的讲解手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并利用税收宣传月和入企进厂走访调研等机会,面向企业讲清政策利好,讲细申报操作,发挥环境保护税激励作用,引导企业提升环保意识,加快转型升级。

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20亩,公司生产规模日产熟料4000吨,年产水泥16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为4.51亿元。在绿色税制的正向激励作用下,该公司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在水泥磨车间阻断材料隔音改造、排污点安装更先进收尘设备方面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降低废物含硫量,成为雅安绿色发展企业“先进标兵”。

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算了一笔绿色发展账:“仅环境保护税优惠政策这一项,去年至今,企业享受了环保税减免20余万元,政策的支持使我们在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提升污染物处理水平的同时促进了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目前,水泥需求下行趋势凸显,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成本长期高企,利润不断压缩成为常态,提高能效水平,降低成本压力成为水泥企业提升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突破点。

中国水泥网将于2023年7月6-7日,在重庆举行“2023中国水泥节能与新能源发展大会”, 从节能改造,光伏、储能等技术应用,绿电、替代燃料替代传统能源转型等方面出发,共同探讨水泥行业节能降耗新途径。

会后将参观东方希望重庆水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