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看:鱼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邹红兵率课题组到贵州生产基地调研

5月16日至19日,鱼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邹红兵深入西南鱼峰及其下属三个生产基地,就《围绕3.5亿年度利润目标,探索企业降本增效的措施和解决路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500㎡原煤堆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是否已做好煤炭的提前储备?”、“降本增效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如何?”······

带着这些问题,邹红兵连续四天深入金久水泥、三合水泥、金州水泥生产一线,详细听取各基地围绕年度利润目标任务分解和行动方案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解各基地在提高窑运转率、熟料强度,降低煤耗、电耗,以及搭建员工能进能出机制等方面的实际举措及成效。

“当前市场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向内使劲,想方设法深挖内部潜力降本增效。”邹红兵强调。

西南鱼峰要加强对下属各基地的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平台管理作用,加大对基地管理团队的激励与考核力度。

各基地要以利润目标为导向,对经营责任制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班组和个人,让每个岗位员工都清晰本岗位的工作目标与考核标准,做到奖惩分明;要重点从采购降本、生产降本、严控费用、减员增效四方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进一步详实、细化、明确任务目标,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大销售模式改革力度,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打造金字招牌,合理利用错峰期间开展市场调研,根据市场需求实现生产产品创新;要秉持“安全环保即是利润”的管理理念,严守安全、环保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法守法、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更加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为实现鱼峰集团年度3.5亿的利润目标任务积极作为。

课题组在金久水泥开展座谈

课题组在三合水泥开展座谈

课题组在金州水泥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各基地职工代表、生产技术骨干纷纷立足自身岗位实际谈思路、讲举措,课题组成员结合各单位成功经验和各自分管工作,围绕课题提出工作建议。

鱼峰集团企业管理部、生产运营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