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有声书打破传统观念,在“不如大声读书”活动上初见锋芒

“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寄予厚望。近年来,汇集了图书文创、非遗体验、手工作品、集章打卡等兼具趣味性、体验性的阅读市集,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互动体验,一起探索阅读带来的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讯飞有声书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联合单向空间发起了“不如大声读书”主题活动。讯飞有声书的“不如大声读书”主题活动,旨在让当下读者在无序的碎片化时空里,通过“听觉空间”的扩展,以更纯粹沉浸的方式感受阅读与文字的力量,理解阅读真正的意义。

此次活动中讯飞有声书功不可没,讯飞有声书作为科大讯飞推出的全新墨水屏品类,除了拥有墨水屏天生的纸感阅读体验外,还搭载了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合成技术,把“听书”功能做了极致的打磨。讯飞有声书拥有26位各具特色的AI主播,其主播发音声线媲美真人,不管是散文、小说、历史名著,都能匹配不同风格的主播来读,他们能生动形象的将书本内容惟妙惟肖表达出来,讯飞有声书更支持多种方言、外语听书,给爱阅读的人带来更高质感的听阅体验。除此之外,讯飞有声书还内置了翻译助手APP,提供中文与6种外语、2种民族语言的实时互译,即点即读的功能升级,更好的匹配了用户的交流场景。

在当代人被碎片化信息裹挟的大环境下,为了联合爱读书的人一起,以最纯粹沉浸的方式,找回阅读的节奏,重整内心的秩序,回归阅读的本质。讯飞有声书邀请了作家、学者止庵,写作歌手钟立风,艺术史研究者、作家张宇凌,青年作家苏方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他们以讯飞有声书作为载体,为现场读者朗读经典书籍篇章,通过各自不同的经历,以及对阅读不同视角的理解,用生动沉浸的方式,带大家从碎片化信息洪流中跳脱出来,全身心投入到纯粹的阅读之旅。

在活动的最后不少参与活动的现场读者评价:“今晚现场的读书氛围太燃了,读书仪式感很重要,感觉自己之前或许对阅读这件事的理解还是太粗糙了。”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