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解放号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智改数转”已经成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年来,中软国际解放号基于项目管家服务,结合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第三方专业咨询服务能力,已经先后为南京、盐城、扬州、南通等多地的200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智改数转”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此前印发了《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了推动“智改数转”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三十年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智改数转政策的推出是战略推进过程中对于新问题、新阶段的积极应对。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有三大通病:第一是不想转,管理者觉得现状还行,数字化转型离我还很远。再就是不愿转,因为转型就意味着有成本,短期内的产出可能还很难评估。最后是不会转,没有台、没有资源,没有能力,怎么转,向哪转?

尽管当前大多数国企已经开启数字化转型进程,但仍有部分企业处于起步或者初期转型阶段,需要积极联合数字科技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多方协同,共同构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另外,即便已经实现数字化的大部分国有企业,依然存在严重的信息孤岛效应,智能化水仅局限于一条产线或一个厂区,无法从全局总览的角度查看整个工厂的原材料采购、生产和销售端等数据。智改数转不仅要汇聚一个厂区的数据,还要打破厂区生产流程、产线上下游信息壁垒,建立起数字化协作产业链。

为了更好的帮助更多的客户拥抱数字化转型,解放号依托中软国际IT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数字化赋能实力,面向方案、采购、实施、交付等IT前服务市场,为客户的数字化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项目管家服务,为政企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解放号依据国家和地方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模型及方法、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指南及成效评估模型等,围绕企业实际问题及需求,为企业提供诊断服务,并输出“一企一策”个化可落地规划设计和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建设智能工厂(车间),完成企业上云,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切实提升诊断成果的转化率。截至2023年上半年已经赋能南京、盐城、扬州、南通等多地的200家企业客户实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依托中软国际专精软件产业20年的软工经验、解放号台知识图谱能力与知识库,解放号项目管家面向IT前服务市场,持续为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第三方专业咨询服务,深度助力项目立项、招标采购、建设实施、验收交付全过程,赋能政府数字化建设统筹管理和集约化建设,推动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中软国际解放号也不断延伸服务范围,从IT前服务市场延伸到项目运行阶段的IT后服务市场,从纯软件项目延伸至软硬结合项目和数字新基建项目,为客户提供运行管家服务。未来,解放号运行管家也将基于我国构建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促进数字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基本需求,助力政企客户更好地拥抱AI2.0时代,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建设!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