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简讯:长江商学院报告:一季度投资者对A股预期提高


(相关资料图)

长江商学院5月24日在京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与2022年10月份相比,本期受访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明显提高,约74.3%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比上期提高10.2个百分点。

报告是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抽样调查,数据源于2023年4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以及A股上市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以及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

报告显示,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明显提高,约74.3%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68.3%和87.8%),比上期提高10.2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分别提高13.6和6.3个百分点)。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回报率是2.9%(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0.8%和7.6%),比上期提高2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分别提高2.9和1.1个百分点)。

自2021年4月开始,投资者对港股的预期不断好转,本期投资者继续上调对港股的预期。约61.2%的受访者认为港股会上涨(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4.4%和76.5%),比上期上升了9.9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上升了10.4和11.6个百分点)。对港股的预期回报率为1.3%(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0%和4.3%),比上期提高了2.5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均提高了2.7个百分点)。

投资者对投资项目的选择与其预期一致。投资者对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意愿大幅提高,愿意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的净增加人数占比为63.3%(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62.2%和65.8%),比上期提高21.7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分别提高16.8和31.2个百分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