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根据河北省检察院关于“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活动要求,在第三十四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满城镇中学、公园、社区开展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的禁毒宣传。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展台等形式,向青少年学生、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介绍了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辨识方法、如何预防和远离毒品、毒品犯罪的刑法规定等内容,并提醒广大青少年要清醒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精神,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辨识度,提高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远离毒品小贴士:

1、提升冰毒基本专业知识和禁毒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文化教育,掌握毒品的危害,明白“吸食毒品一口,落入手掌”的大道理。

2、塑造恰当的人生价值观,不盲目跟风追求完美享有,寻找刺激性,赶潮流。

3、不轻信冰毒能看病,冰毒能摆脱苦恼和痛楚,冰毒给人产生开心等各种各样甜言蜜语。

4、不结识有吸、毒贩个人行为的人。如发觉亲戚朋友有吸食毒品个人行为的人,一要劝说,二要杜绝,三要汇报公安部门。

5、进KTV要慎重,决不会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药。

6、即便自身在不知道的状况下,被诱惑、蒙骗吸食毒品一次,还要珍惜自己的性命,已不复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