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韶钢高三线加热炉点火热试成功

5月6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中板产线转型工业线材技术改造工程(高三线项目)加热炉点火热试成功,为后续粗中轧热试、全线热试创造了条件。

高三线加热炉项目,是韶钢建设“世界领先、国内一流”高速线材生产线,打造世界首个“无人化、智慧化”工厂的核心主体设备之一。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相关方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最终确保了加热炉点火这一重要里程碑的实现。

韶钢领导强调,高三线项目是将韶钢打造成宝武集团高端棒线材制造基地的重要战略转型项目,项目一开建,公司就明确了“抓安全、提效率、打造行业领先智慧工厂”的建设目标和“担当、专注、争先”的工作要求。加热炉点火热试标志着高三线加热炉正式进入生产序列,可喜可贺。特轧厂要以生产组织管理的模式进行管控;高三线加热炉采用了“远程操控”、“无人智能燃烧”等大量先进技术,要将这些技术发挥在今后高品质生产上,落实到集团提出的“三高二化”上;加热炉热试为5月30日粗中轧热试、6月30日全线热试创造了条件,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实现轧线6月30日全线热试的最终目标。(陈立新 龚俊明 邹广森)

关键词: 中国宝武 韶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