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金融机构全面对接60家企业 助力长兴岛大项目的建设

3月19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举办“银企协力,战‘疫’共赢”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银企互通、金融合作,现场15家金融机构和60家企业全面对接,签约信贷协议105.27亿元。

此次银企对接,强力助力正在有序开工复工的长兴岛经济区大项目建设。去年开工建设并投产的大连奥晟隆新材料项目,在获得建设银行5000万元的授信之后,将迅速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今年预计完成产值13亿元,解决200人就业;去年10月开工建设的大连中沐化工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签署了1.4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是基于酚类的新型化工新材料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大量替代进口,成为长兴岛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和全国细分市场的又一隐形“冠军企业”。项目预计今年8月建成试生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14亿元,年创利税总额1.9亿元。

本次对接会上,长兴岛经济区与建设银行大连分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为长兴岛经济区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区内企业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供100亿元的信贷支持。同时长兴岛经济区与大连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兴岛经济区服务科技企业融资的长效机制,区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融资担保费,补贴融资増信产品,建立服务科技企业融资的长效机制,弥补科技创新领域金融要素短板。

关键词: 对接企业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