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震荡 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持续成长性

尽管近来市场持续震荡,但在今年主动股票型基金TOP10排行榜上医药基金仍超半。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颜媛管理的嘉实医药健康总回报为116.79%,年化回报32.05%;嘉实医药健康A年内净值增长率为73.95%,在全市场可比的4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高居第5名。

颜媛表示,看到了特色原料药、CDMO和疫苗的行业性机会,对基金净值的表现有比较明显的正贡献。不过,在疫情受益的个股方面参与的相对较少,缘于该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优质企业。

展望后市,颜媛认为,国内资本市场获得政府的高度重视,过去两年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有可能会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最大助力。因此较为看好未来较长时间资本市场的表现,其中消费升级和创新将是未来的投资主线。

具体到医药行业,颜媛表示长期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看,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特色原料药产业全球竞争地位提升并在进行产业升级,医疗器械细分领域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