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营收70.35亿元 鲁商发展披露三季度业绩

10月26日晚,鲁商发展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35亿元,同比增长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23.11%。

华泰证券分析称,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增速相较于第一、第二季度明显好转。“我们预计主要伴随疫情好转,因酒店、药品业务修复,化妆品业务通过线上营销维持较快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司的传统地产业务,虽一定程度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公司也抓住疫情过后置业释放的窗口期,将电商思维植入健康地产营销,开展“健康购房节”、“健康红六月”等多盘联动促销活动,实现库存短期快速去化。

根据前不久公司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房地产经营情况简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房地产项目实现签约金额34.08亿元,同比增加40.54%;实现签约面积30.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48%;新开工面积37.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1.53%;竣工面积27.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3.05%。据了解,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开工137.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6.75亿元,华泰证券分析称,若第四季度维持积极推货,全年目标有望达成,公司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在项目周转提速和激励机制变革的推动下平稳改善。

而作为区域房企,近年来,鲁商发展布局玻尿酸产业链,逐步构建融合健康地产、生物医药、健康管理等复合型健康产业生态圈。

数据显示,公司的化妆品业务方面,主要通过网红带货、知名主播推介等方式推动营销模式升级,今年以来线上销售增长迅速。华泰证券研报分析称,第四季度进入电商旺季,因此公司全年化妆品业务有望维持较快增长。(王僖)

关键词: 鲁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