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迅捷”智能系统:助力中小微企业申报落实

日前,我区企业浙江鼎盛文都门业有限公司通过智慧财税信息软件“税迅捷”便捷地查询并匹配到相关补助政策,目前正在申报落实当中。公司负责人许美平表示,该智能系统既能帮助详细了解政府惠企政策,又能自动计算最佳优惠组合,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帮扶政策和措施条款繁复、专业性强,给企业解读和申报带来一定困难。针对这一痛点,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成立项目组,组建大学生创业团队,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开发了该款智能平台,通过构建政策数据库,提供智能匹配和计算与企业相关的财税优惠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财税优惠。

团队负责人邱雯清表示,经过多次走访,充分了解政策动向、市场需求和行业痛点后,团队把目标客户锁定为中小微企业。目前,该系统已在全省300余家中小微企业运行并取得成效。团队已携该项目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项目指导老师万源星告诉记者,该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形成了9项发明专利和13项软件著作权,并已获得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的天使投资。下一步,团队将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记者 陈坚)

关键词: 税迅捷智能系统 中小微企业申报 政府惠企政策 最佳优惠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