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亿元!4月4家百亿私募自购公司产品全部打款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6日,今年共有66家基金公司实施自购,涉及122只产品,其中15家基金公司自购3次以上。此外,基金公司实施自购动用的资金接接近20亿元,其中10家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超过5000万元,南方基金自购金额最高,超过2.3亿元。

除了公募基金自购资金逐步增多之外,私募方面同样如此。睿郡资产公众号5月6日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已有4家百亿私募对公司产品进行了自购。

4月12日,凯丰投资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与投资人利益一致的诚心以及践行长期主义价值观的决心,该机构长期以来持续将流动资金全额投入到公司旗下相关产品。截至4月13日,公司自有资金持有旗下产品共计76066.52万份。

4月14日,汉和汉华资本发布公告,截至4月12日,公司今年以来以自有资金申购基金产品已全部打款完毕,合计打款10007万元。同日,永安国富资产也表示,根据该机构1月28日发布的相关公告,截至4月11日,公司今年已完成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公司基金产品的相关工作,相关申购的基金产品份额持有期限将不少于一年。

4月22日晚间,国内知名百亿私募石锋资产发布公告表示,石锋资产自成立以来,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员工及股东一直以其自有资金认申购公司旗下产品。2021年9月市场调整至今,公司、员工及股东合计认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已达1.0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私募不断自购,银行理财子公司也频频出手。截至目前,已有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宣布了自购计划,其中,光大理财拟自购两亿元,南银理财投入5亿元,中邮理财投入6.5亿元,招银理财投入5亿元,兴银理财拟自购10亿元。

近年来,基金经理跟投已经成业内标配之一。越来越多明星基金经理选择通过真金白银自购与基金持有人风险共担、利益同享。(爽爽)

关键词: 百亿私募自购公司 基金公司 公募基金自购资金 银行理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