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信息 康之家收全国股转公司警示函

9月16日,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康之家(834888)因未及时披露实控人所持1169万股被司法冻结,以及公司主要业务已陷入停顿、涉及多笔诉讼等事项至今未披露,收到全国股转公司警示函。

公告显示,2020年1月2日,康之家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张流京所持有的1169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若上述股份被行权,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上述相关信息公司未及时披露,后于2020年5月20日进行补充披露。

同时,公司主要业务已陷入停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涉及多笔诉讼,因涉诉导致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控股子公司及董事长、实控人张流京多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对上述事项,公司至今均未进行信息披露。

康之家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张流京未能积极配合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任董事会秘书张丽云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违反了相关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相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做出对康之家、张流京、张丽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康之家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为通过自有SAAS平台为加盟药店提供深度服务,并依托自有B2B平台采药网向加盟药店进行的定向精准推送核心品类的药品及医疗器械B2B业务,以及通过自有平台和第三方平台进行的药品及医疗器械的B2C业务。

据了解,2020年6月,康之家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备战精选层议案,今年1月份,公司同样因触发调出创新层情形,宣布终止备战精选层。

在2021年2月,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告显示,康之家因连续6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被决定从创新层降至基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