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发布公告 拟扩建第6代LTPSLCD显示面板生产线

12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TCL科技(000100.SZ)发布公告,为满足客户需要,增强规模效应,提升中尺寸业务竞争实力,公司拟扩建一条月加工玻璃面板4.5万片的第6代LTPSLCD显示面板生产线(t5),应用VR、触摸屏(TouchPanel+主动笔技术)、MiniLED背光显示和LTPO等技术,生产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中小尺寸高端显示产品。

公司及子公司TCL华星、武汉华星拟与武汉东湖管委会签署《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协议”),以武汉华星为项目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150亿元,武汉东湖管委会指定或设立的投资主体以合适的方式向TCL华星提供35亿元人民币扩产项目资金,由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与项目总投资额之间的差额,由项目公司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

同时,TCL科技表示,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布局及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申请注册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的公司债券。

TCL科技表示,扩产项目有助于完善公司中小尺寸产线布局,加快从大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向全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升级。本次扩建第6代LTPS显示面板生产线可与投建的氧化物半导体显示产线(t9)在产品和技术上形成互补,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中小尺寸产线布局。

本项目将采用VR技术、触摸屏技术(TouchPanel+主动笔技术)、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和LTPO技术等,有助于公司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率先完成前沿技术、产品和客户布局,快速完善新型产业链生态,以技术为战略控制点,引领显示产业发展。

此前TCL科技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30亿元,同比增长14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8亿元,同比增长183.69%。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9.3亿元,同比增长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0亿元,同比增长349.4%。

不过TCL科技今年股价却一路下滑,在四月份达到年内最高点10.38元后一路下挫。截至12月2日收盘价为6.09元。市值已不足900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