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吴山镇开启新一轮“石材矿山生态修复补植补种”模式

5月18日,吴山镇在康纳公司平台附近矿山召开“生态修复补植补种现场会”,并开启新一轮生态修复补植补种模式,随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工业专班、各矿山平台企业共计50余人参加。

现场会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聂明同志主持,县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站黄伦褔现场讲解种植方案和技术示范,县林业局徐局长安排部署生态复绿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局长安排部署补植补种和矿山生态修复验收工作。

针对矿山生态覆土复绿工作存在的问题、环保问题专项整治问题,该镇对多年来覆土复绿的成果进行巩固达标,对少数死苗、弱苗、空缺部位进行修复补植补种,坚持执行矿山生态修复坚持“谁开发、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组织各原矿山所有权的公司,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根据“清理、整形、覆土、复绿”四步法,做到所有平台、边坡及堆渣场,应覆尽覆、应绿尽绿,形成乔、灌、草“三位一体”的立体绿化格局,保证密度和成活率,做好复绿后期抚育管护。

为确保这次生态修复补植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镇工业专班要求各企业在5月13日前自查,做好补植计划。5月16日前购买草籽、树苗、补植和维护工具,截止5月19日,涉矿山企业已购买槐树种子6900斤,格桑花种子8000斤,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购买松树苗和化肥,力争6月底前完成生态修复补植补种工作。

关键词: 随州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