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聚焦石粉回收综合利用,协会、南安华大石材研究院在行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0日下午,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谭援强教授,水头镇副镇长、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身桂教授,在南安市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团结,秘书长黄国端,理事何玉山,副秘书长陈良梯,办公室主任周真茹等陪同下,前往由南安市利群石粉综合利用发展有限公司引进的福建弘高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福建泉能石粉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南安市利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市立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石粉回收综合利用。

绿色发展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石材行业结构优化的必由之路。石粉回收综合利用关系到石材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紧迫性日益凸显,此行调研,旨在助推石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石粉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发展基础上,力争在石粉综合利用水平和发展绿色产业应用上有新突破。

现场,谭援强院长、黄身桂副院长参观了石粉回收、加工等相关生产环节,并对目前石粉在混凝土、涂料、机制板等不同领域的应用占比,以及正在推进的由石粉加工而成的新型建筑装饰产品等做进一步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还围绕从生产一线减少石粉产生、降低石粉回收再加工成本、确保石粉交通运输流畅,以及推广、扩大石粉产业链条,提高石粉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关键词: 石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