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家“长乐系”钢企 你知道几家?

    

由于搭上了近二十年来中国钢铁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快车,长乐人的投资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与莆田系医院不同,钢铁企业不直接和平民百姓打交道。除了和当地谈判征地、就业还有环保等方面可能出现纠纷外,很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但近年来钢铁业跌入寒冬,钢铁行业“长乐系”也难免受到波及。

长乐常住人口70余万,另有30万海外侨胞。可谓大洋两岸,皆有长乐乡音;四海之内,都有长乐相亲!作为长乐人引以为荣的两大支柱产业,钢铁和纺织,在本土成长壮大的同时,也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长乐人在全国各地投资的钢铁厂超过500家!

就规模而言,其中年产量达到或超过500万吨的钢铁厂有五六家!产量达到200万吨的则有三四十家之多!

从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江苏、山东、河北、山西、广西、云南等省份及自治区。


    


    


    


    


    

除国内外,长乐系在海外还有两家钢铁公司,分别是印尼雅加达新中亚钢铁有限公司和越南圣力钢铁有限公司。(冶金之家)

关键词: 82 长乐 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