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钢集团携手阿里云赋能数字化转型

    

3月29日,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钢集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迈出了赋能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阿里云智能副总裁、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晋蒙区总经理张金,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专家徐海华,钢铁行业首席专家李下蹊;晋钢集团副总裁陈友、吴运田,总工程师宋平,助理副总李为玉,供应部部长林章坦,废钢部代理副部长徐明,信息自动化副主任吴小军等出席。

座谈中,陈友副总裁对卫炜副总裁率领阿里云精英团队为晋钢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他介绍到,公司废钢判级受人员专业水平、职业道德等多方因素影响,直接关系到企业生产成本和管控水平;希望借助阿里云卓越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为晋钢构建起智慧化的废钢判级系统、数字化的废钢分级模型,实现合同采购、智能判级、库存管理、结算管理等全流程废钢业务智能化管理。

卫炜副总裁深入阐释了阿里云的品牌定位及全球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指出计算的终极意义是发挥数字的力量,去解决企业问题,创造行业价值,赋能数智化建设。晋蒙区总经理张金介绍了阿里巴巴数字化升级的四大关键技术(云化、数据化、智联化、移动化)和一套商业操作系统(ABOS)。李下蹊专家解读了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根本原因和两种模式,以及中国钢铁业的发展趋势,并从生产提效、集团管理、产业互联三个维度提出了晋钢数字化转型方案建议。

宋平总工与阿里云团队等人就晋钢废钢智慧化管理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阿里云团队前期会组织人员实地调研,构建数据平台,与晋钢达成应用情景共识,实现废钢智能判级、提升准确率及管理智能化的目标,有效解决人工废钢判级带来的识别精度差、劳动负担大、流程耗时长、透明程度弱等问题。

当前,晋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此次携手阿里云建立全面合作,聚集领先技术要素,共同打造高效融合的数据运营平台,为智慧晋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