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将在安徽省打造3个千万吨级生产基地

    

4月10日上午,宝钢资源与青阳县政府签署了青阳县西边山石灰岩资源整合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这是宝钢资源与青阳县政府扩大交流、加强合作达成的又一成果,也是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

宝钢资源总裁、党委副书记纪超,高级副总裁张华,高级副总裁、马钢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铁成,副总裁曹传根,池州市青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智龙,副县长祝和平,宝钢资源矿山运营中心、资源开发中心,安徽皖宝,青阳县政府相关部门,蓉城镇、木镇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张华主持签约仪式。王铁成与祝和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宝钢资源积极响应中国宝武赋予的“实施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程,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钢铁及相关矿产大宗原材料安全保障体系,争做钢铁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链长’”的战略任务,依托中国宝武在安徽省的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在严格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加大对矿产资源的整合和开发,打造铁精矿、冶金熔剂、综合利用产品三个千万吨级生产基地。

青阳县区位优势显著,资源丰富,石灰石、白云石等非金属矿品位高、储量大,市场前景和投资空间广阔。近年来,宝钢资源与青阳县以桃冲矿、安徽皖宝为纽带,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双方合作打造千万吨级冶金熔剂生产基地,既着眼于抢抓中国宝武矿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也顺应了矿山资源整合发展趋势,对提升宝钢资源整体市场竞争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也将大幅提升宝钢资源对安徽省、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达了战略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履行各自职责,成立项目推进专班,确保合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在巩固双方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深度,携手续写矿产资源共赢发展的新篇章。(资源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