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钢企破产清算!今年破产钢企已达6家

    

4月16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称: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裁定江苏中嘉钢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具体信息如下: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中嘉钢铁有限公司于2000年08月30日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卢其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焊接铜管及生产设备、冷轧带钢制造、销售;焊接钢管轧制等。自2014年起,因受钢材市场不景气影响及贷款互保等原因素影响致使经营发生困难,引发多起诉讼,并致停产歇业。

据统计,除江苏中嘉钢铁有限公司外,2021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安徽金安不锈钢公司、辽宁天祥钢铁有限公司、邯郸鹏鑫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中钢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钢企因经营不善破产清算。详情如下:

安徽金安不锈钢公司

2021年1月8日,安徽金安不锈钢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金寨县人民法院顺利召开,因该案情况复杂,金寨县人民法院指定安徽大别山律师事务所、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管理人。

债务人安徽金安不锈钢铸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4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41524666239990N,法定代表人:杨齐文,注册资本1亿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登记机关:金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所地:安徽省金寨县红石工业区。经营范围:特种钢、合金钢管业、不锈钢、型钢、带钢、线材生产销售;废钢、有色金属材料回收、加工(不含冶炼)、铜、铝、铁矿石、铁合金的机械加工。经营期限:自2007年9月24日起至长期。

辽宁天祥钢铁有限公司

1月15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辽宁天祥钢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具体信息如下:

据公开资料显示,辽宁天祥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03月03日,注册地位于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开原经济开发区北环路5号,法定代表人为王清福。经营范围包括有色金属加工,轧钢,机械加工,铸造件加工,换热器制造、销售,钢材销售,收购生产性、非生产废旧金属,废钢收购、加工。

邯郸鹏鑫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2月2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开公告——《邯郸鹏鑫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宣告破产裁定书》,至此,已停产多年之久的邯郸鹏鑫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正式宣告破产.

中钢钢铁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中钢钢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据了解,中钢钢铁公司于1987年3月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8890.74万元。《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中钢钢铁公司资产总计743668609.18元,负债合计人民币2962897413.08元,实收资本(或股本)388907448.02元。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合计人民币-2219228803.90元。2020年7月13日,中钢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致函中钢钢铁公司,要求该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偿还借款本金1952109745.33元及利息。同月15日,中钢钢铁公司回函称上述催款函已收到,因中钢钢铁公司自2016年起停业至今,故无力偿还上述债务。另,中钢钢铁公司股东中钢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出具股东会决议,同意中钢钢铁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

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将于2021年3月17日10时至2021年3月1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的标的物为:属于破产清算企业唐山市玉田建邦实业有限公司所有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存货。

2021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多家钢企因经营不善进行破产清算、重整。近些年,钢企破产速度已呈现加快趋势,钢铁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市场倒逼机制显效,企业优胜劣汰不可避免,这也将会对钢企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竞争和机会。(冶金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