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会员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议

    

6月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2021年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安阳召开。与会成员围绕钢铁行业形势与任务、办公系统工作经验与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议还对冶金安全信息交换系统管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钢协副秘书长王德春、河南省冶金协会副会长李秀华出席会议。钢协纪委副书记、综合部主任陈新良,综合部副主任申永亮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来自会员单位的近90名办公室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屈秀丽在讲话中表示,办公室是各单位运行的中枢神经,是重要的综合管理部门,既承担着繁重的综合管理任务,还要承担着给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的责任。多年来,各会员单位办公室与钢协综合部加强联系,认真履行办公室“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职责,努力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自身特有的贡献。她强调,要通过此次办公室主任会议的契机,建立起长效交流机制,为大家搭建起交流信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进一步畅通和拓展各会员之间以及与钢协的联系渠道,为协同推进行业各项工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会上,屈秀丽还作了题为《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全面深入地分析了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的主要特点,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行业的5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继续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二是要促进产业链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标挖潜,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李福永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是中国钢铁行业的领导组织,特别是协会办公系统处于联结协会与企业的枢纽位置,有力保障了协会的高效运转,为整个钢铁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支撑。近年来,中钢协办公系统立足于钢铁产业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新阶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精神,先后组织召开了一系列重大行业会议,及时传递了一系列重大产业政策,为会员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有力推动了中国钢铁工业的转型升级。他希望,各单位要利用好在建党 100周年之际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自身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办公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德春从“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推进行业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四个转变’,不断提升会议服务质量与水平”“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员间融合协作再创新高度”等三方面对钢协会员单位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如何进一步强化行业信息交换工作,加强与会员间沟通协作,形成行业工作合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代表与会同志对安钢集团公司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申永亮宣读了《关于表彰冶金安全信息交换系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鞍钢集团在内的21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交流研讨环节,鞍钢集团、宝武集团、河钢集团、南京钢铁、安钢集团等企业办公室主任分别作了专题经验交流。与会各单位研讨分享了各自办公室管理好的经验与做法,并对协会和行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为办公室主任搭建了一个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情感互通的好平台,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凝聚了共识。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走进安钢,实地参观了安钢会展中心、运输部党建宣教基地及部分生产厂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