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主要指数反弹 南下资金净卖出8.3亿

港股主要指数反弹,恒指低开高走涨0.28%报28516点,成交额709.95亿港元,国指涨0.21%报10585点,南下资金净卖出8.3亿。个股方面,比亚迪涨6.2%领涨恒指成分股,舜宇涨5.6%、吉利涨3.6%,小米、美团、京东、瑞声科技等股涨逾1%。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鞋类板块涨幅最大,特步、361度大涨近16%;航运股大涨,中远海控涨近9%;汽车板块强势,比亚迪涨6%;苹果、风电、电池等概念活跃。教育板块受消息面刺激重挫,天立教育跌近17%;餐饮、软件开发、家具等板块跌幅靠前。

钢铁板块活跃,铁货涨9%。发改委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在十四五结束前,国内对于粗钢的需求还会有一定上升的空间。东吴证券指,在估值历史低位、盈利历史中高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及压减钢产量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铁矿、焦炭供给增加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中期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

汽车板块大涨,比亚迪涨6.2%领涨。比亚迪昨日公告称,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议案。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是国内最大的IDM车规级IGBT厂商,产出的车规级IGBT,已实现量产和整车应用。比亚迪持有比亚迪半导体72.3%股权,占据绝对控股的地位,比亚迪半导体仍纳入比亚迪合并报表范围。

海运股强势,中远海控涨近9%。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涨5%,刷新5月11日以来新高,因各类船舶运费强劲。此外,多家船公司近期宣布,从6月中旬后开始新一轮费用调涨。业内人士表示,运力短缺等因素推高了海运价格。今年以来,造船厂订单大幅增长,但IMO(国际海事组织)新的技术能效标准执行,将对现有运力产生诸多限制,运价或持续维持高位。

教育板块大跌,天立教育跌近17%。有消息称,中国计划于本月公布比预期更严格的新规定,整顿规模达1,200亿美元的民间教育培训行业,包括对广告设限,以及试行禁止假日期间补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