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崩跌!钢铁却持续走强 今天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内,铁矿整体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挫态势。截至发稿,主力09合约最低跌至1094元/吨,最大跌幅迫近3.5%。

从整体盘面来看,当前黑色系明显呈现出了“铁矿持续走弱,钢铁偏强”的态势。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导致了行情如此极端的分化?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市场消息。

1、工信部:加快推动钢铁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日内(7月29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长陈克龙就“钢铁产业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再度发表了重要讲话。

措辞提到,要准确把握钢铁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加快推动钢铁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发展低碳绿色的钢铁、布局优化的钢铁、技术先进的钢铁、安全可靠的钢铁、效益突出的钢铁。

2、改革进行时:钢铁产能持续下降

事实上,如果我们持续对比近期政府职能部门的表态,就能够比较明显的发现:尽管当前政策面处于 “钢铁产业结构性改革”与“保供稳价”双轨并行的阶段,但前者是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大方向,而后者却更像是短期调控的直接手段,目的在于遏制“输入性通胀”及“不希望结构性改革过分的冲击我们原有经济秩序”。

简单的说,“压减粗钢产量”是车辆前进的方向,而“保供稳价”则属于为了防止车速过快及乘客不适应,时不时的踩一脚刹车。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国内钢铁的产能自然会处于持续下降的格局之中。

综上,钢强而矿弱的格局自然是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了。(同花顺期货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