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电气董事长被警示 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凤凰电气(838480)及董事长郑洪蛟近日被全国股转公司警示,原因包括,公司从2018年6月起不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配合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

据披露,凤凰电气违规事实是:公司自2018年6月起不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配合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期间,公司存在主要业务陷入停顿、重大债务违约、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涉及多笔重大诉讼、高级管理人员离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多次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重大事项,对上述事项,公司至今均未进行信息披露。其中,2019年10月,公司因未按期归还江苏泗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泗阳农商行”)的1,800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被泗阳农商行提起诉讼,案件涉及债务金额1,954.33万元,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2.07%。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凤凰电气以上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则,构成信披违规,对凤凰电气、董事长郑洪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凤凰电气主要从事复合绝缘子、均压环、绝缘护罩和复合氧化锌避雷器研发、生产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