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协牵头编制的“工业领域碳达峰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研讨会顺利召开

    

8月20日,为加快推动工业领域重点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牵头编写的《工业领域碳达峰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行业协会标准化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等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信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甘小斌、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副处长阳紫微出席会议。中钢协科技环保部主任姜尚清主持会议。

甘小斌指出,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是低碳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能更好指导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工业领域碳达峰标准化工作,要研究考虑好各标准体系间关系,做好低碳技术、低碳装备的推广应用,发挥标准化工作对行业的支撑作用。

阳紫微指出,标准体系框架要全面清晰,覆盖重点行业重点标准方向,要统筹好跟节能与综合利用、绿色制造等现有标准体系关系,体现出行业低碳技术路线方向。

编制组对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