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限制镍出口 镍价涨超3%逼近7年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计划通过出口关税限制镍含量低于70%镍含量产品出口。

受此消息影响,伦镍大涨3.5%至20075美元/吨,相较于8月中旬,涨幅超过10%。上周伦镍价格触及过20705美元/吨,为2014年5月以来的高点。

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曾称,印尼目前出口镍产品中的镍含量在30%-40%,但将来很可能将镍含量进一步提高至70%。

他于上周五表示,印尼正在讨论对镍含量低于70%的镍产品征收出口税,以推动其国内加工业的扩张。他表示讨论正处于初级阶段,尚未决定细节。

印尼作为全球镍储量第一的国家,一直试图围绕该金属布局电动车产业链,包括镍矿开采、提炼、电池生产以及电动车组装。

据路透社报道,独立采矿业顾问Steven Bown表示,印尼拥有巨大的能力来吸引下游投资者,但政策变化可能会吓跑一些投资者,比如正在印尼建厂的韩国现代和LG电池。

镍是新能源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同时也被广泛运用于不锈钢和其他合金的生产。

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镍储量为9400万吨,其中印尼镍矿储量仍为2100万吨,是镍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印尼同时也是全球重要的镍产国和出口国之一。

2014年,印尼开始执行了2009年针对包括镍矿的出口禁令,以支持其下游镍加工行业的发展。该禁令从2017年开始有所放松,但是从2020年1月开始恢复。(华尔街见闻)

关键词: 印尼 计划 限制 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