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助力长三角钢铁产业整合迈出关键步伐

日前,浦发银行以长三角分行间的联合贷款形式为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12亿元并购贷款,帮助其参与浙江万盛股份非公开发行,从而完成控股收购,实现“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长三角主场优势,不断加大金融服务的“同城化”探索力度,着力打造“长三购”便捷服务,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特色并购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区域内要素资源高效整合,推动行业龙头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上市企业南钢股份以中厚板和优特钢长材为主导产品,是国家特大型、江苏省重点钢铁企业。本次并购交易总规模达27.43亿元,贷款总额为12亿元,涉及江苏和浙江两家优质上市公司之间的股权并购。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辖内长宁支行与该行南京分行以行内联合贷款形式为南京钢铁顺利发放12亿元并购贷款,成功助力南京钢铁顺利参与浙江万盛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完成收购浙江万盛股份29.56%股权。本次并购的顺利完成将有利于推进江苏南钢集团内部的产业整合进程,促进长三角区域内产业结构的转型优化。

浦发银行在2021年5月获悉南京钢铁并购万盛股份的业务需求后,以最快速度完成尽调、方案设计、立项、授信获批等一系列流程,顺利成为首批获批并购贷款的合作银行,获得了公司的充分认可。根据南京钢铁的资金安排,本次贷款需于今年4月完成投放,而此时上海正受本轮新冠疫情冲击。在上海全域封闭的困难局面下,浦发银行上海长宁支行迅速制定工作预案,通过高效的内部联动,最终在原定计划的当日联合南京分行共同完成贷款投放。

作为总部位于上海市的金融旗舰企业浦发银行始终以助力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为己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更将持续发挥自身并购金融服务优势,通过不断注入金融活水、贡献金融力量,全力跑出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加速度。(上海发布)

关键词: 浦发银行 产业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