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首钢股份: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做精做强钢铁主业


(资料图片)

有投资者向首钢股份提问, 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布局第二主业,布局高端新材料,考虑到中国钢铁市场是一个完全竞争行业,竞争过于残酷,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布局第二赛道,进军高端材料?走差异化竞争路线,与其继续内卷,不如旧的产品、追求成本最低,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另外探索钢铁以外新材料,积极培育生态新企业,公司利润可以至少20%来自钢铁以外新领域?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三大战略产品之一的电工钢是一种软磁材料,尺寸精度和性能达到世界级水平,在发电、输变电和用电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21年0.20mm及以下超薄规格高磁感取向电工钢产品产量达到5.4万吨,同比增长74%,连续四年实现国内销量第一。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产品产量54.7万吨,同比增长28%,其中新能源汽车用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产品产量同比增长231%。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效益水平。感谢您的关注!(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关键词: 首钢股份 做精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