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二季度国民安居指数家居市场报告:业主装修偏好更侧重简约实用

进入六月后,疫情防控政策放松,家居行业逐步恢复活力,业主信任指数大幅提升,据58同城、安居客《2022年二季度国民安居指数家居市场报告》显示,二季度,业主信任指数均值为109.2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

业主信任指数“坐过山车” 装修偏好更侧重简约实用

受今年上半年多地疫情反复的冲击,家居行业整体发展缓慢。特别是疫情较严重的4、5月份,很多业主的装修需求无法得到较好的满足,甚至因为居家办公、小区封闭、原材料运输等的限制不得不面临装修停摆的问题,这两个月的业主信任指数环比有所下降。

而到6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家居行业恢复正常,业主信任指数升至111.89,二季度业主信任指数均值达到109.2。

针对业主们老生常谈的装修最担心的问题,报告揭示,二季度表现较一季度并无太大变化。“未经认可和确认,增加装修合同的施工项目”“因装修企业原因造成装修工程需要返工”这两类问题仍位居于业主最担心问题高位,均有过半业主表示在装修过程中会提前与装修公司重点沟通这一点,以避免后续不必要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因装修企业原因造成装修工程需要返工”这一问题相比上季度上升了9.38个百分点,在所有选项中选择比率上升最高。

业主们的装修偏好在二季度也有了显著变化。在愿意增加装修预算的项目方面,选择为美观设计增加预算的人群比率相较于上季度减少了11.8个百分点,愿意为硬装品质增加预算的人也有所减少,下降了11.27个百分点。功能设计及软装品质获得了更多业主的青睐占比分别达到了53.93%、32.58%。

“当下装修流行风格变化非常快,可能装修还没弄完,业主的装修审美就又变了。于是很多业主觉得与其费时费力搞硬装,不如把重点放在实用性及好调整的软装上。”某家居行业从业者表示。

正因为如此,‘现代’‘简约’‘北欧’这几种简洁耐看装修风格在二季度仍有过半业主偏爱,高居业主装修风格关注度前三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