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跟蔚来汽车相差几何?李想的“操盘梦”能实现吗?

7月30日晚上,理想汽车正式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11.5美元,首日收盘价16.46美元,涨幅超过43%,收盘时市值停在了139.17亿美元,作为第二家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公司,理想汽车与首家上市的蔚来汽车市值目前仅相差3.87亿美元。

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曾公开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经操盘过百亿美元的公司,我希望再操盘一家千亿美元级别的公司。”

说这话时,理想汽车还未上市,而现在理想汽车目前只是百亿美元级别的公司,距离他的目标还差一个数量级。

但美团创始人同时也是理想汽车的重要投资人王兴,在昨晚却说了一句:

那些认为李想的理想是操盘一个千亿美元的理想汽车的朋友们,你们还是低估了一个数量级。

这意思应该就是说,王兴认为李想未来能够操盘一个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

对于这个说法,网友们的评价不尽相同,有人略显调侃的说“几个菜啊?”,意思是在问王兴是不是喝多了,认为王兴是在瞎说。

但也有人听了王兴的话就直接去买理想汽车的股票了。还有前美团高管、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他就说了两个字“信!转”

还有人分析了汽车市场的总规模以及目前市面上的汽车公司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理想汽车未来的市值能到1000亿美元已经足够了。

李想此前还曾判断过两家汽车公司是千亿美金的企业,一家是特斯拉,李想曾在2017年5月9日就预测特斯拉的市值能在2020年达到1000亿美金,而且他说是100%的可能性,对自己的预判非常相信。还说最高看到2000亿美金。

当2018年特斯拉的上海工厂确定修建的时候,李想还补了一句,特斯拉千亿市值没有问题了。

李想也是特斯拉首批中国车主,见过马斯克的

现在看来,李想的预测非常成功。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到达2757.38亿美元。

第二家公司是比亚迪,2017年李想在预测中也提到了这家公司,但当时只是说了一个利好消息,而到2018年6月20日,李想则正式做出预判,说往后5年看,比亚迪有机会成为千亿美元的企业,理由是比亚迪重点发展的供应链业务,以及比亚迪在电动汽车350千万快充行业标准的技术链条上有完整的技术储备。他认为比亚迪像手机行业里的三星和华为。而长城汽车有点像联想公司。

在李想心中,未来至少有3家千亿美金的汽车公司了:特斯拉、比亚迪、理想汽车。

在理想汽车上市后,李想被问到自己的公司是否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李想回答说并没有,更难的还在后面。

如果想把市值再提升一个数量级,理想汽车确实要做到更好才行。至于王兴提及的万亿美金市值,我们还是先看电动汽车行业第一的特斯拉能不能先突破这个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