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上涨 亚盛集团前三季度业绩下滑

10月27日晚间,亚盛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0.19万元,同比下降6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9.45万元,同比下降86.22%。

亚盛集团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费用增加所致。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亚盛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盛种业”)拟收购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农垦良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垦良种”)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397.97万元。

此外,亚盛种业拟收购甘肃黄羊河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李金泉等十一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甘肃黄羊河集团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羊河种业”)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6亿元。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农垦良种和黄羊河种业成为亚盛种业的全资子公司。

亚盛集团表示,通过上述资源整合能够快速发展公司制种产业,为公司未来发展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延伸公司产业链,培育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效益。(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