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7.85% 传音控股三季报出炉

10月27号晚间,传音控股三季报出炉,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71亿元,同比增长4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50.23%;扣非后净利润为17.48亿元,同比增长57.85%。

谈及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传音控股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非洲市场的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市场的开拓及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新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疫情冲击下,公司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更出现逆势增长。”

此外,据AppsFlyer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一版》显示,传音控股移动互联排名第四,其全球应用安装份额提升143%。在区域增长榜单中,传音移动互联在非洲地区增长排名第一。

传音控股称,移动互联业务的成长与公司实施多元化战略布局息息相关。据介绍,传音控股旗下三款手机TECNO、itel及Infinix均搭载了基于Android系统平台二次开发、深度定制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OS),并且围绕传音OS,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工具类应用程序。

同时,公司基于用户流量和数据资源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与网易、腾讯、阅文集团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移动支付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已合作开发7款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的应用程序。

而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研发投入也逐步增加,数据显示,其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7.59亿元,同比增长36.30%。(赵学毅 林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