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营收8.92亿元 昊海生科归属净利同比增长24.30%

10月27日晚间,昊海生科发布2020年三季报,第三季度昊海生科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11.97万元,同比增长2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418.43万元,同比增长49.35%。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

昊海生科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国内业务进一步呈现出强劲复苏的态势,各主要产品线销售收入均已成功扭转下降趋势,较上年同期均呈现正增长。其中,眼科产品国内业务、骨科产品业务和防粘连及止血产品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均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同时,根据报告,昊海生科旗下眼科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在报告期内积极参与逐步开展的各省份、联盟体人工晶状体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在2020年8月完成的云南省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眼科类)联盟带量集中采购中,公司旗下5个人工晶状体产品、1个手术刀产品成功中选。同月,由陕西省牵头的省际联盟公立医疗机构人工晶体跨区域联合带量落地,公司成功入选6个产品,覆盖球面人工晶状体、非球面人工晶状体、预装式非球面人工晶状体、以及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状体产品。

除了巩固并进一步提高人工晶状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外,昊海生科还积极开展第三代玻尿酸产品“海魅”在各地市场的上市活动。该产品于2020年8月7日正式上市,主打“精准雕饰”功能,将与主打“塑形”功能的“海薇”以及主打“填充”功能的“姣兰”形成功能差异化、定位差异化的产品组合,进一步巩固公司知名国产玻尿酸品牌的领导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昊海生科是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及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医用生物材料市场中四个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覆盖眼科、医美、骨科、外科。依托科技创新与市场营销一体化的高效管理,昊海生科已发展成为国内医用生物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