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煤矿安监局春节期间深入煤矿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为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有关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的工作要求,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提前谋划和部署安排了节日期间的安全专项督导工作。2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局领导带队对邯郸市辖区煤矿开展了重要时段专项监察。

督导组结合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情况,深入峰峰矿业集团羊东矿、邯郸矿业集团郭二庄矿二坑井下现场检查煤矿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组织煤矿企业及煤矿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峰峰集团、邯矿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及阶段性成果,集团公司包保包联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保障措施,并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守责、尽责,做实各级领导包保包联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大灾害治理。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风险双控机制建设。五是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