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将开展安全用气大排查

2月22日从唐山市燃气集团获悉,从即日起,唐山市燃气集团将对全市83万居民用户开展安全用气入户排查工作,严查用气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燃气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排查计划,全员职工深入一线,分片包干,计划利用两周时间完成全市83万居民用户的安全入户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市燃气集团将积极与各社区物业进行对接,重点加大对70岁以上独居老人、精神和身体有残障的特殊群体的排查力度,同时结合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重点对暂未更换波纹管的用户、还在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用户、不能入户进行安检的空置房用户进行统一梳理,完善台账、责任到人、落实整改。此外,为确保排查工作的有序有效,市燃气集团将排查任务分解成项,并建立工作日报制度,明确在每晚排查工作结束后,统一时间、统筹调度排查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

届时,市燃气集团职工将统一着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深入到全市各社区,为用户检查燃气设施,宣传用气常识,也请各社区、各用户给予理解和支持。